脑洞专用号

【季白×蔺晨】见鬼了

先放上来观望一下,这拉郎cp冷的也是没谁了

所以打了两个tag,单个就不打了,怕被人骂

基本设定:有三哥在,当然是破案,不过,有个神助攻,顺便谈谈情说说爱什么的。











见鬼了,真是见鬼了。

天知道季白在收队会警局的时候为什么会走进公园,大概是看到一个浅蓝色的身影一闪而过,这倒没什么奇怪的,令季白在意的是,那个人穿的好像并不是寻常的衣服,像是戏服,在那人出现的一瞬间被风吹起,美是很美,只是......这一带并不是仿古建筑,公园也是最近两年刚刚建成的,因为新开发的地界,所以居民也很少,大部分都是一些进城打工人员的临时住房,公园里这个点并没有很多人,没听说有人在这里拍戏。这很奇怪。

说到底是职业习惯,在意的事情总是要探个究竟,警队里的同事先带着犯人回去了,说来季白虽然平时毒舌,到底还是不能看到那样的画面。把车停在路边,季白小心翼翼的往刚才那人消失的地方走去,就只有一瞬,也没有看清楚,不光是仙风道骨的着装,似乎头发也是长长的。也就是两三分钟的样子,为什么就消失不见了呢,好像会轻功的样子?大概是武侠小说看多了吧。

觉得可能自己看花眼的季白准备开车回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了脚踩落叶的声音,还没等他回头,身后传来一声有磁性的询问,

“阁下是叫季白吗?”

阁下?叫我的名字?声音很好听却很陌生,季白疑惑的转身,果不其然发现那个身着怪异的人,浅蓝色的汉服?其实季白也不清楚他穿的到底是什么,只是在这月光下,漂亮的有些不真实,雕刻般的脸部轮廓,亮闪闪的眼睛在那雕刻师也雕不出来的鼻子的衬托下更加完美无缺。只是,虽然那如瀑似的黑发虽然看起来确实有些仙气,但放到现在,怎么说都只能用两个字形容——疯子。

“先生,您叫什么名字?大晚上打扮成这样出门,是要干嘛?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季白转过身之后蔺晨确实有些吃惊,跟萧景琰简直一模一样,只不过,留着怪异的发型,穿着不知道哪里的衣服,虽然这身着装在刚才看见身边的这个孩子的时候已经有所准备,似乎这里的人都是这么穿的。那双鹿眼现在正盯着自己,连珠炮一样抛出一堆问题。

“在下蔺晨,琅琊阁阁主,因何原因来到这里尚不明了,只是,我身边这孩子有事相求与您,希望您可以帮忙。”

季白惊恐的看着他,那奇怪的说话方式,那个全国各地都不存在的地方,这些都不重要,季白是相信科学的,但是有些事情他也知道,科学是无法解释的,就像现在,方圆五十米的这个树林中,只有他们两个人,哪里来的孩子?

对方笑眯眯的看着他,季白脑子转的飞快,想着现在怎么收场,那句话一直萦绕在脑海里,茫然的四处望了望,瞬间不寒而栗。

见鬼了,真是见鬼了,这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