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专用号

【季白×蔺晨】见鬼了 二

第一个案件只是个简略,bug很多,不能细看

只是为了让鸽主留在这里,


人物尽量不写崩,案件之后会详细。

bug依旧会存在,欢迎提意见,拒绝撕逼。

无法接受的请自觉点X退出。















季白和蔺晨在警局里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不对,等一下,两个人的眼睛看起来都不小。两人僵持在副处长的办公室的时候,还是有人围观的,尽管已经深夜十一点,按理说,不会有什么人在警局里待着,因为最近的凶杀案还剩最后的关键的凶器没有找到,一些人还在加班,当然,多数人只是在门口驻足了几秒,迅速被季白用无比凶狠的眼神瞪得马上闪人。

说起来,就在蔺晨说出那些奇怪的话之后,季白在大脑飞速转动几秒后,决定把人带回警局处理,也许是哪家的精神病人偷偷跑出来也说不一定。把那人拽上车后,一路上也没有消停过。似乎对什么都很感兴趣。

“请问阁下,这是什么物件,似乎像是马车,只不过有些奇怪,这些会发光的是什么?那个像是盒子的是可以住人吗?”

季白本想忍着回到警局,无奈那人一直不停的在询问,语气真诚清晰,似乎并不是在装傻,脑子也并没有什么问题,大概空白了两三秒,得出了一个结论,不是吧,穿越?这种小说情节也会出现?还被自己给撞上?没可能吧......看了看身边似乎很兴奋的那人,也好像只有这个结果可以解释眼前的一切了。

在等待副处来处理的时候,季白询问过蔺晨,蔺晨告诉他,那个孩子跟着他来了,还是同样的问题,希望季白能够帮他一个忙。看到季白怀疑的眼神后,蔺晨沉思了几秒,

“我在原先的地方是没有这个能力的,能去的地方我都游历过了,现在这种情况,怕是古书中记载的时空错位,而我可能不小心来到了这里,最关键的是,我似乎能看到你看不到的一些东西。”

“比如说?”

“鬼魂之类?”

就在季白吃惊于蔺晨的反应的时候,副处长来了,被蔺晨一身奇怪的装束给吓到的副处停顿了几秒,简单的听季白阐述了整个过程之后,两个人默契的点点头,同时转过身,用一种关爱问题儿童的眼神笑眯眯的询问他,

“蔺先生,请问,那孩子要我们帮他什么忙?”

没注意到两人眼神的蔺晨开口道,“他说他知道凶器在哪里,希望你们可以转达一些话给他父亲。”

“凶器?那孩子叫什么名字?”

“许天。”

两人愣在那里,季白虽然对蔺晨刚刚的鬼神说充满疑惑,但是听到这个名字却震惊了,这些天侦办的凶杀案,犯罪嫌疑人的儿子就叫许天,最初调查这个案子的时候,本以为是简单的欠债杀人,因为犯罪嫌疑人跟受害人是雇佣关系,长期拖欠工资导致的积怨,随着调查的深入,似乎并不是这样,在询问被害者的人际关系和检查遗留物品的时候,在被害者驾驶的车辆上出现了鲁米诺反应,检验的结果发现是男孩子的,而据邻居反应,被害者自从两周前就不在开车上班,改为乘坐地铁,而车辆的检查结果是正常的。

根据工友反映,两周前,恰好是犯罪嫌疑人儿子许天失踪的日子,不知道他是用什么方式查到的,那天,恰好被害人喝多了酒开车在公园附近的疾驰,而许天就惨死在车轮下,于是,一个父亲的愤怒将他推向了绝境,他捅死了被害者,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儿子的尸体,所以并没有逃亡。即使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他,但是缺少了重要的凶器,这个案子依旧结不了。所有人都处于焦头烂额的时候,蔺晨的话让他们有些犹豫。

季白今天在去逮捕嫌疑人的时候,搜查组发现了许天的尸体,就在公园附近一个废弃的空地里,尸体已经腐烂,看着嫌疑人在旁边哭的肝肠寸断的时候,季白还是转身走了,最见不得这种场面,无论面对过多少尸体,也受不了这种情形。嘱咐队员带回嫌疑人之后,没想到却遇上了这种事。

将信将疑的,副处长答应他的要求,没有经历过这种事,只能死马当成活马医了,不久后,派去搜查的队员在父子俩租住的院子里的樱花树下发现了凶器的那把尖刀,平时那棵树下会自然降解一些垃圾,有挖掘过的痕迹也就不奇怪了,所以在搜查的时候就忽略了。都说樱花树下藏着无数的罪恶,看来,这棵早已不再开花的樱花树下依然埋藏着秘密。

当然,在转达许天的话语时,被当成疯子大发雷霆,就在蔺晨提到许天最爱父亲每次收工后带回来的薄荷糖时,那位父亲沉默了。

“他让我告诉你,玻璃瓶里的糖纸满了,爸爸早点回家吧。”蔺晨说道。

季白看到那位父亲留下了泪水,后来才知道,父子俩曾经有一个约定,如果哪天玻璃瓶中的糖纸满了,就可以实现许天的一个愿望。当然,这些都是后话,警察局对于蔺晨的贡献非常满意,决定给予他嘉奖顺便帮助他寻找家人,这自然是在暗地里查明蔺晨和这件事毫无关联之后的决定。

在查遍整个市区乃至周边的人口失踪情况之后,季白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这人,怕是真的穿越了,尽管无法用科学解释,但是季白确实相信这种事情的发生,本着谁捡到谁管的原则,副处将蔺晨交给了自己负责。这么个正常的人,放到精神病院也不合适,思来想去,季白决定把他带回自己住的地方,反正有一间客房空着,也是对案情有帮助的人,暂时先安顿下来吧。

看着蔺晨别扭的摆弄着手上的衬衣,季白无奈的摇了摇头,恐怕这人要从头教起吧。和蔺晨研究了一下现在的状况后,决定先换上一身正常的衣服,僵持了半天最终无奈的保留蔺晨那头长发后,看到蔺晨豪爽的脱光衣服准备换上刚刚教过如何使用的衬衣时,季白僵在门口。男人的身体自己不是没有见过,但是这么白皙的还是第一次见到,莫名的觉得脸上有些发热,季白转身下了楼,平时熬夜调查的时候经常四五人挤在一起洗个冷水澡,今天是怎么了,不就是普通的男人的身体嘛,季白气急败坏的走进厨房,

真是见鬼了!

评论(8)

热度(32)